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落幕

李超

2021年05月20日10:0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落幕

  五月红梅落张掖,华彩绽放遍地香。日前,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建党百年 春绿陇原 梅开张掖”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圆满落幕。5台剧目捧得红梅奖剧目奖,17位演员喜获红梅奖表演奖。8台大戏,58出折子戏,上演戏剧盛宴。闭幕式上,在省剧协的见证下,本届大赛东道主张掖市还将主办会旗交接给下一届承办方——定西市。

  本届红梅奖大赛中,一批优秀作品和拔尖人才脱颖而出,共有8台大戏、58出折子戏参与评选,1台非遗剧目参加展演。经过角逐,秦腔《肝胆祁连》、音乐剧《达玛花开》、秦腔《李时珍传奇》、秦腔《村上春秋》、眉户剧《月到中秋》5部作品获得剧目奖,话剧《七先生》获得特别奖,秦腔《杨椒山》、儿童剧《大豆谣》两部作品获得入围奖,秦腔《潞安洲》获得“非遗传承剧目”称号,17名演员获得表演奖,3名选手获得新锐奖,7家单位获得组织奖。本届大赛参演人数之多、观演人员之多、媒体宣传报道之多,均达到了历史新高。观众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网络直播点击率均超过40万,充分展示了全省广大戏剧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集中呈现了甘肃省戏剧表演领域的丰硕成果,使这次大赛真正成为“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闭幕式上,颁奖嘉宾们为获得红梅奖剧目奖、红梅奖表演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还为获得本届红梅奖大赛的入围奖、非遗传承剧目、组织奖、特别奖和获得第24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小梅花”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第六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不仅充分展示了甘肃省近几年戏剧创作生产的崭新成果,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了祝福,也达到了“戏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目的,其意义远远超过了大赛本身。通过大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赛出了斗志,对于促进戏剧艺术在传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使未来艺术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喜人局面。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