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4号机组顺利进入启动试验阶段

2021年05月21日11: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对4号机组励磁机进行检查。(侯齐摄)

人民网兰州5月21日电 (高翔)5月18日17时56分,随着运行人员缓慢打开4号机组导叶,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4号机组平稳转动起来,标志着该机组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启动试验阶段。

4号发电机组A级检修及定子改造工程是刘家峡水电厂跨年度重点项目,从2020年11月13日开始至2021年6月10日结束,总工期210天。为做好启动试验工作,该厂负责人、生产技术部、安全监察部、运行分场、电气分场、机械分场负责人及专工现场严密监视4号机启动试验各阶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人员正在监视调速机运行参数。(侯齐摄)

据介绍,目前4号机组各项试验正在有序进行,在确保安全优质的前提下,力争早日并网归调,为下一步大发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减轻防汛压力,最大限度发挥电站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