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举行

孔德晨

2021年05月21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举行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孔德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0日在京举行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围绕这一主题,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

  “计量在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方面提供了基础支撑和重要保障。”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在活动中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交流沟通和分工协作,发挥好全国计量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优化计量工作体系,大力推进计量共治,为守护人民健康筑牢计量“盾牌”。

  活动期间,国家计量数据建设应用示范基地(精准医疗)和国家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揭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医疗器械产业计量测试创新联盟,全国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举行宣传推广仪式,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技进步奖举行颁奖仪式,“中国计量云课堂”正式上线开通。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