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开行

 

2021年05月21日09:2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铁局今年首趟“定制化”红色丝路研学专列开行

研学学生到达高台 何怡璇 摄

5月19日21时13分,前往高台、敦煌的Y701次“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红色丝路研学专列从兰州车站3站台驶出,来自兰州外国语学校的576名中学生开启了“红色记忆、丝路敦煌”为主题的研学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学专列是兰州铁路局2021年推出的首趟红色研学专列产品,为期四天,从兰州出发,途经张掖、高台等站,最终到达敦煌。此次行程精心挑选了贴近学生和实际生活的博物馆、人文景区、红色旅游资源,让学生知行合一,行有所获。

在红色高台,学生们将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在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同学们可以身临丹霞胜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敦煌莫高窟,同学们将深入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感悟“坚守大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为开展好红色教育,确保研学专列高品质开行,研学旅行项目还邀请了甘肃省教育专家、学校教师以及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参与研学方案的编订。研学旅途中,兰州铁路局在提供高品质列车旅行、住宿、餐饮、授课等服务的同时,还专门设计了以“追寻红色印记、品学红色历史、畅谈红色感悟、深化红色关怀、共筑红色联盟、吟诵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旋律、书画红色记忆、光影红色瞬间、演绎红色舞韵”为主要内容的“十红”系列特色活动,让研学旅行体验更加美好。

“此次‘环西部火车游’红色丝路研学专列,是铁路部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红色基因传承的有益实践。定制化的研学线路让学生们在游中学、在学中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堂。兰铁国旅公司将积极探索更多优质红色旅游研学线路,计划于6、7月再开行5趟‘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兰州铁路局兰铁国旅兰州旅游分公司经理李海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