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合唱《花儿组曲》音乐会首亮相颂党恩

施秀萍

2021年05月22日08: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大型原创合唱《花儿组曲》音乐会首亮相颂党恩

“花儿是咱心上的话,不唱由不得自家……”5月18日晚,黄河剧院“花儿”声声,掌声雷动,“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大型原创合唱《花儿组曲》音乐会在这里激情奏响,10余首风格迥异的原创作品和优秀合唱作品,带领着近千名观众,度过了一个“花儿”的浪漫之夜!

为更好传承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2020年8月10日,受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委托,省歌剧院特邀著名作曲家韩兰魁、西部音乐文化研究所所长孔庆浩、中国海洋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康建东分任创作、艺术和创意总监,集合赛音、陈世祥、盛鸿斌、赵小军、丁晓军等老、中、青三代作曲家,创作了合唱《花儿组曲》。组曲以“花儿”传统曲调为创作基调,在充分尊重和保留“花儿”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运用现代作曲技法,让“花儿”这一久经传唱的非遗经典在“合唱”这一艺术形式的演绎下,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省歌剧院、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甘肃陇韵合唱团承办。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