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崔银辉

2021年05月24日09:2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从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精准发力,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清单,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我今天到税务窗口修改信息,窗口工作人员一两分钟就给我办好了,效率特别高,服务非常好,我很满意。”近日在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郭聪聪说。通渭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全国税务系统“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减证便民”“全程网办”攻坚、服务效能提升等“六大行动”开展要求,采取“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服务方式,已实现200多项涉税事项和社保业务“非接触式”办结,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通渭县税务局不断细化税收服务措施,减少中间环节和书面材料,大力推行网上办税,今年以来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1800户次,实现了‘网办为主、大厅为辅’的模式,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国家税务总局通渭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董亮说。

“我今天过来办营业执照,不太清楚流程,一进来就有志愿服务队引导。”办事群众张柏强说,“服务态度特别好。”

为方便群众办事,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帮办代办行动,在县政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帮办代办岗12个,安排工作人员12名。目前,共开展帮办代办办件412件,免费邮寄办件860件。

据了解,4月份以来,通渭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累计完成办件9万余件,在定西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办件7万余件,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4万余件,满意率99.9%。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