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

葛  强

2021年05月24日14:0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

日前,兰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试运营,由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承担并开展兰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工作。

兰州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开展兰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评估适配、租赁、零售、使用培训指导、维护、展示、体验、回收再利用等业务,为残疾人提供各类轮椅、盲杖、假肢、助行器等多种辅具。同时,面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有辅具需求的短期失能人员提供辅具的评估、适配、使用的培训指导,并使用过程中的维修维护与保养,尤其是对短期使用辅具的人员提供租赁业务。

在此基础上,为了切实解决重度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对贫困重度残疾人辅具适配、租赁给予每年约5万元的费用减免。辅具服务业务采用“互联网+辅具服务”新模式,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工作。

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就业康复中心将根据县区残联、残疾人和短期使用辅具人员需求和建议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具培训指导。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兰州市各类辅具需求。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