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启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陈玮

2021年05月25日09:3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启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5月24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分4个阶段在全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夯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础。

据悉,本次行动为期三个月,共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来一次全覆盖无缝隙的大起底,摸清监管对象底数,健全完善监管台账,监管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第二阶段对辖区生产、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来一次拉网式风险大排查,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第三阶段对问题多发场所、单位和监管薄弱领域以及重点品种来一次全面深入的大整改,全面整治各个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第四阶段对七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来一次大提升,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夯实监管基础,织紧监管网络,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机制,利用大数据提升管理效能,使该局食品安全监管能力、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食品安全监管调研督导指出和省食安委办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要求,夯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基础,全面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着力解决影响群众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