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违停"告知卡"彰显温馨执法获点赞

曾梧桐

2021年05月25日09:52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小小违停“告知卡”彰显温馨执法获点赞

“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尽快驶离违停车辆,拒不改正的,将依法实施拖离,谢谢配合!”这是兰州新区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连日来在对辖区违停车辆展开管理时,留在现场的违法停车“告知卡”的内容。这种充满柔性、彰显温馨的执法方式,获得了车主的点赞。

为了更好地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对经七路、综合市场的违停车辆进行规范时,本着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先采取现场劝离、发放“告知卡”的方式进行管理,对经劝离和通过“告知卡”提示后仍不改正的车辆及车主,再进行行政处罚。

“车主,您在经七路停放车辆的行为涉嫌违反《兰州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请您尽快驶离,配合我们的工作!”面对车主及驾驶员在场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通过讲解法规的方式加以劝导。对于车主及驾驶员不在违停现场的车辆,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告知卡”的方式进行提示。截至目前,彩虹城中心社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共张贴“告知卡”200余张。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