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2021年05月25日09:54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5月24日,记者自武威市了解到,近日,武威一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300条”。

此次武威入选的线路是马踏飞燕、凉州诗词体验游。具体线路为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武威文庙——雷台汉墓——沙漠公园。雷台汉墓,位于武威凉州区北关中路257号,是丝绸之路上的精品旅游景区,因出土马踏飞燕(后被定为中国旅游标志)而闻名。武威沙漠公园是一座融大漠风光、草原风情、园林特色为一体的游览胜地,园内沙丘起伏,百草丛生,有梭梭、桦木、红柳、沙米等沙生植物,是我国第一座大漠风光与沙漠绿洲相结合的游览乐园。

此次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的“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共300条,让游客在体验脱贫成就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其中,甘肃省有10条线路入选,其中包括黄河悠悠、千年古镇观光二日游;黄河三峡、山水辉映自驾一日游;铜城花村、花漾之旅欢畅一日游;山水相依、藏羌村寨体验游等线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