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秧苗 育绿地 造绿氧

兰州西机务段联合沙井驿街道凤凰山上播种“绿色”

 

2021年05月25日09: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植秧苗 育绿地 造绿氧

植树播绿 王潇旋 摄

凤凰山披上新绿 王潇旋 摄

金城五月天,浅夏胜春烟。近日,兰州西机务段把播种“绿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沙井驿街道街道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添新绿、美家园”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统筹考虑植树范围,该段对段外后山空地、闲置土地上进行植树。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相互配合把一株株树苗植入树坑,平日里人烟罕至的凤凰山上一派热闹繁忙场景。

“我们每年都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这既是全民参与生态建设具体实践,也是强化全民生态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在活动中,该段党委副书记杨建平说到。

在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下,1000余株樟子松被整齐划一地种植于黄土地上,整个过程井井有条,默契十足。仅仅两个小时的时间,凤凰山上像是被颜料点触了一笔,出现了一抹新绿,全段干部职工共同植树的场景也成为了春末五月里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参加植树活动为园区增添绿色、美化园区,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参加植树活动的东整备车间预备党员李启晨说。植一株秧苗,育一块绿地,造一方绿氧。近年来,兰州西机务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搞好绿化、优质绿化的原则,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因地制宜地深入推进绿化行动。在段外后山累计种植树苗1万余株,绿化面积90余亩。同时,该段加强苗木管护工作,划分绿植保护包保区,压紧各部门保护环境责任,做好树苗浇水、培土、修剪等后续管护工作,形成全员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当日下午,突降阵雨,经历雨水的“洗礼”,山上的绿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清脆可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