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路宽了 心暖了

田丽媛

2021年05月26日09: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路宽了 心暖了

“山路终于修通了,我家在山上的18亩地今年可以种上玉米了,家里的牛再也不愁没草吃了!”这段日子,47岁的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西山村村民于万东满心欢喜。

于万东所说的山路,曾经是一条羊肠小道,自西山村一社延伸至二社梁背后沟。“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当地群众出入西山的真实写照。

西山村地处峡门乡中部山区,共有耕地2564亩。全村123户426位村民在山大沟深、气候寒冷、干燥少雨的地理条件下,以种植玉米、养殖肉牛为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山村党支部立足村情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实事的“焦点”投向制约民生发展的生产生活道路。

经实地查看测绘和征求群众意见,村党支部向上级部门申报全村拓宽和维修生产道路的项目计划,多方筹集项目资金2.7万元。

项目开工后,村党支部积极推行“班长带班子、班子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领头雁工程,组织商议生产道路维修拓宽事宜、协调解决施工疑难问题,带动全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全面参与到生产道路维修拓宽的全过程。

历时20天,这条宽3.5米、长1公里的生产道路维修拓宽全面完成。

从“杂草肆意生长、路田混为一体”,到“路基平整开阔、生产生活便利”……生产道路的维修拓宽不仅解决了西山村123户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也打通了从村党支部到群众内心的“最后一公里”。

“这次道路维修拓宽,不仅改善了全村基础设施条件,也拉近了村党支部与群众的距离。”西山村党支部书记姚彩娟说,“群众对村党支部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整村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也更加坚实了。”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