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酒泉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徐俊勇

2021年05月27日08:4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嘉峪关酒泉实现商事登记“跨市通办”

  日前,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酒泉市举行商事登记“跨市通办”签约仪式,共同签署《商事登记“跨市通办”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市商事登记“跨市通办”正式进入合作阶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酒泉两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能,结合人员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地域经营等特点,两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设置商事登记“跨市通办”窗口,创新商事登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破解群众办事往返跑、耗时长、成本高的难题,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效率。

  两市“跨市通办”合作机制实行以全程网办为主、专窗帮办为辅、两市联办审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通办商事登记事项覆盖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14个。办理群众既可以在所在地通过网络远程进行审核发照,也可以选择在两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的“跨市通办”窗口和自助帮办区进行办理。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