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项交管便民措施6月1日起实施

2021年05月27日21: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27日电 (高翔)为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公安部日前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民措施,包括4项简政放权措施、3项定制服务措施和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2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就相关便民措施在甘肃省的落地推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此次全国范围内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民措施包括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

上述12项便民措施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3项便民措施为试点措施,今年6月1日仅在全国部分省(市)先行先试,其他9项措施甘肃省将和全国一起于今年6月1日起全面实施。“甘肃省虽然不是试点省份,但我们将积极做好全面推广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明年全面推行。”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甘肃公安交管部门已完成信息系统升级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项便民措施落地生效。

据了解,新推的公安交管12项便民措施将积极推动优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为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预留时间窗口,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另外,为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