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普查工作推进会兰州召开

李 超

2021年05月27日09:1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省文博系统古籍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兰召开

25日,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甘肃省文博系统古籍普查推进会暨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39家博物馆古籍收藏单位的67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甘肃省博物馆、武威市博物馆的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古籍普查工作的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推进全省文博系统古籍普查工作,全面完成甘肃省古籍普查收尾工作。会上重点介绍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六项任务以及近年来甘肃省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图书馆系统的普查工作。同时,还明确了文博系统古籍普查在全省古籍普查工作中的重要性及此次会议的目的,并对培训内容做了解读,要求各古籍收藏单位要制定专门计划,积极推进,如期完成古籍普查任务。

“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是一项全国性跨行业的古籍保护工程,实施十多年来已取得显著成就。此次会议还进行了工作研讨,并在兰州市图书馆进行了“全国古籍普查平台”著录培训学习和上机实践。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