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历时1年破获部督毒品案 抓获毒贩104名缴获毒品10.99公斤

2021年05月28日09: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28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部督团伙毒品目标案件,先后抓获毒贩104人,查缴毒品10.99公斤,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2020年4月,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案件办理过程中,办案民警通过对该案2名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掌握了数条有价值的涉毒线索,随即跟进深挖,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以重点嫌疑人及吸毒人员为突破口,利用大数据分析 ,围绕重点区域、领域加强基础排查,摸清了相关吸贩毒人员网络关系。经过3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发现了以王某某尼为“金字塔”尖的多个层级、多个毒品分销网络贩毒团伙,社会危害性巨大。

2020年7月13日,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此案列为省督案件督办,在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城关分局缉毒大队发挥专业队伍优势,整合引领分局基层所、队,采取边侦查、边深挖、边打击的工作模式,对毒贩进行跨省、市追击。

随着打击工作的不断深入,城关分局又将该案上报为部级目标案件。公安部禁毒局于2021年1月批复同意将该案立为部级目标案件督办。

经过一年的艰苦、缜密和有效侦查,城关分局采取集群打零、层层收网的工作模式对该贩毒网络团伙实施了全链条打击和摧毁,全案于今年5月8日成功告破。全案共破获贩毒案件60起,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104人,打击处理吸毒人员226人,缴获毒品10.99公斤。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