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报多税、提升办税质效 甘肃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将合并申报

2021年05月28日14: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28日电 (王文嘉)据甘肃省税务局消息,2021年6月1日起,甘肃省将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据了解,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是对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10个税种进行合并申报。这10个税种的申报将被统一到一个入口,实现“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对纳税人而言,实现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后,通过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将大幅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

据介绍,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甘肃省税务局积极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目前已完成功能开发部署、测试、培训辅导等相关准备工作。财产和行为税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后将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同时,甘肃省税务局开发了电子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功能,纳税人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可实现表单自动预填、信息自动带出、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减少人工操作,大幅提高办税效率,不断提升纳税人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甘肃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肃省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事项,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在优化表单上做减法,在提升服务上做加法,解决原有分税种纳税申报存在“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推进便民办税,将进一步提升办税质效,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申报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