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州首映

2021年05月28日18: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28日电 (魏怡)5月2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并与兰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甘肃演艺集团出品的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州首映。

《穿越丝路的花雨》用艺术化的影像讲述了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的幕后故事,真实还原了舞剧《丝路花雨》的诞生,也展示了每一代舞者的坚守和传承。影片通过创作者、演员的口述解密经典舞剧如何探索2000年的时空,再现和升华丝绸之路文明的艺术密码,目的就是要让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舞剧《丝路花雨》,向世界讲述中国艺术的故事。

据了解,导演周兵带领团队采访了40多位丝路花雨的创作人和各个时代的表演艺术家们,为《丝路花雨》留下了弥足珍贵的4K影像档案。该影片将于5月28日期登录甘肃省170余家影院放映,该片也作为中共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甘肃省电影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篇目。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