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禁烟宣传走进西北新村小学

颜  娜

2021年05月28日09:2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倡导健康生活禁烟宣传走进西北新村小学

近日,西北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十九中教育集团西北新村小学,共同邀请控烟办老师组织控烟知识讲座进校园,对小学生开展以“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把控烟健康教育搬到课堂上。

在活动现场,控烟办讲解老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孩子们展示:世界无烟日的来历、烟草中的有毒物质、吸烟的危害以及戒烟全攻略等相关知识,多方面的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地介绍。

为了让学生们能更直观的看到烟草对生命的危害,老师现场做了一个小实验——给提前准备好的小鱼换上充分溶解香烟烟雾的水溶液,在烟雾充分溶解的过程中不断观察小鱼的反应。一段时间过后小鱼开始出现跳跃、剧烈挣扎、行动迟钝的现象,直至最后小鱼出现死亡等现象。通过这样一个小实验,孩子们能非常直观形象地观察到烟草浸出液对小鱼的危害,从而认识到吸烟等不良生活方式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巨大危害,因此认识到选择健康生活方式对自己及家人的重要性。

控烟办老师还和参会的学生联合举行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宣誓活动。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