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监督作用 归集诚信红黑名单信息

兰州市城管委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王潇旋

2021年05月28日09:1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发挥监督作用 归集诚信红黑名单信息

城市管理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既是兰州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的新举措、新手段。近日,兰州市城管委按照兰州市信用办印发的《兰州市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制定了《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明确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制度是市城管委的目标,突出“双公示”数据归集机制和诚信“红黑榜”发布机制,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对照责任清单落实到位

对照《兰州市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内容,根据职责和职能的不同,将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工作职责,将社会信用工作真正抓好、抓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扎实推进工作务求实效

《方案》要求各直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进一步明确方法举措,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有效落实工作任务。同时,要注重加强各项工作的跟踪问效,加大实施过程各个环节的督查和考核力度。

强化氛围营造 明确宣传目的

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渠道,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市城管委系统内的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市城管委诚信监督作用。同时,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氛围。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