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正宁 改造老旧小区践行为民初心

安志鹏

2021年05月31日09: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正宁 改造老旧小区践行为民初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初心,正宁县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深入摸排调查,广纳民情民意,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细化改造措施,逐项推动落实落地,全力打造宜居小区。

正宁县及时成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小组,印发改造方案,积极对接供水、供电、供暖、供气及电信运营企业,努力做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共评”。在组织人员外出观摩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充分调研,对改造工作和改造对象作了精心部署和统筹安排。

为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正宁县房产服务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改造倡议书和设计图,从实际出发为群众算清“政策账”“经济账”和“明白账”,引导居民从“要我改”变为“我要改”。抢抓午饭、晚饭和周末等时机,深入各个小区,逐户了解改造意愿,征集改造意见,宣讲改造政策,最大限度听民声、解民意、汇民智。

经摸排,正宁县共有城镇老旧小区29个164幢3691户,大多为管网老化、道路坑洼、墙面脱落、环境脏乱、车辆乱停、物业空白的住宅小区。结合县域实情,正宁县城镇老旧小区重点改造给排水及供热管网、绿化亮化、安防监控、停车位及物业管理等设施,着力打造功能设施齐全、宜居、康养的住宅小区。建立“向上争取、企业支持、部门联动、群众自筹、社会赞助”的多元化筹资渠道,动员群众捐资捐物、投工投劳改造室内,吸引社会赞助安装智能充电桩、升降停车场、电子广告牌等设施。据介绍,今年,正宁县计划改造5个城镇老旧小区1348户。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