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公示 “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入选

2021年05月31日15: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5月31日电 (王文嘉、黄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根据评选颁授工作部署,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中央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党组)提名的基础上,经过初审、考察和审议研究,产生29名“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其中,“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入选。

“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甘肃)

      ,男,汉族,1987年3月生,2009年4月入党,2020年6月牺牲,甘肃两当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原分队长。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杰出代表,坚守高原边防10年,带领官兵完成各种急难险重任务。2020年6月15日,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壮烈牺牲。被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