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兰客专甘肃段正式开始铺轨

2021年05月31日21: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中兰客专甘肃段铺轨现场。(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31日电 (魏怡)5月30日上午10点18分,在平川至靖远北区间,随着施工人员操控着“黄巨人”CPG500铺轨机,首对500米长钢轨安全平稳铺设到轨枕上,这标志着中卫至兰州铁路(甘肃段)工程正式开始铺轨。

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川区、白银区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接入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路所,经中川城际铁路引入兰州西客站。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施工。(兰州铁路局供图)

中兰客专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甘肃省境内172.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等6座车站,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标志着中兰客专建设全面进入线上施工阶段。

据介绍,中兰客专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届时,银川至兰州客车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8.5小时缩短为2.5小时以内。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