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董永前

2021年05月31日08:5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5月29日,2021年“兰州农商银行杯”兰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兰州科技创新园举行,旨在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双创更加蓬勃发展,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在大赛颁奖典礼上,兰州农商银行与兰州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圆桌论坛,邀请嘉宾围绕“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及甘肃和山东重点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多个高科技领域的创投服务、技术平台搭建等与现场的参赛选手进行了互动分享。

据了解,大赛项目一共征集到30个项目,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市场营销的新理念;既有凹凸棒石在绿色农业中的应用,又有结直肠癌微生物组早筛试剂盒的生物医药项目;既有旅游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又有人工智能机器人项目;既有医用级牦牛胶原蛋白项目,又有A型肉毒毒素纳米抗体的医疗康养项目;既有兰州牛肉面文化与产业数字化推广示范项目,又有作为“千年药乡”、“天然药库”的甘肃特色药材党参的护肤产品的开发等项目。最终16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