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赵万山

2021年05月31日08:5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近日成立。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审议未成年人保护重大事项;协调推进有关单位制定和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规划、政策、措施、标准;督促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及任务完成情况,督办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地区强化督办问责;总结、推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宣传教育和表彰奖励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担任。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