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金昌将集中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6个

2021年05月31日16: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金昌市委宣传部消息,为有效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改善城镇风貌,“十四五”期间金昌市将集中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6个。

据介绍,金昌市规划将在2025年前对中心城区和永昌县(城关镇)所有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及2001年-2005年间建设的公共设施落后且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老旧小区应改尽改,预计总投资额达26.89亿元。涉及中心城区老旧小区32个620栋21924户,建筑面积228.83万平方米;永昌县城老旧小区14个193栋8017户,建筑面积78.46万平方米。

据介绍,此次集中规划改造将按照“一小区一策”的原则,制定具体改造内容和改造清单,对小区内亟需完善的内容全面统筹考虑。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片区必须符合工程建设有关标准和规范,达到基础设施功能完备、配套设施齐全、安全隐患消除、整体居住环境提升,小区整体风貌与小区周边建筑风貌协调一致的效果。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