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11项重点工作 甘肃法治政府建设再发力

2021年06月01日10:5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日电 (王文嘉)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出台了《2021年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作要点》指出,2021年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要对接法治政府建设要求,以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主线,以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健全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制度机制为保障,以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不断夯实诚信甘肃的政府法治建设基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工作要点》重点从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效和制度保障能力;释放发展活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提质提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行政决策,着力实现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落实;不断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执法监督体系,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等11个方面对甘肃省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工作要点》要求,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提高组织保障,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社会基础。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