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走出去、引进来”  确保招商项目落得下、发展好

2021年06月01日21: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日电 (高翔)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今年以来,甘肃省通过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使招商引资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据统计,今年1至4月甘肃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603.5亿元,同比增长43.8%。

据甘肃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4日至29日,甘肃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此次招商考察活动是甘肃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之后,赴东部发达地区宣传推介甘肃、强化招商吸引投资的重大举措。

此次招商考察活动历时6天,在南京、杭州两地还分别召开“甘肃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会”及“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共促成95个合同项目签约,投资总额415.64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清洁能源、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数字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领域。

“此次招商考察增强了企业家投资甘肃的信心。”甘肃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甘肃省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举措,组织实施千亿产业、百亿园区、招大引强、承接产业转移“四个突破行动”。特别是今年召开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出台了《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项目代办服务,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招商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为甘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