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张 烁

2021年06月01日09:3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在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七里河区检察院机关党委携第三党支部、八里镇乡镇检察室走进七里河区二十里铺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四、五年级的10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送来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今年的6月1日,同学们知道有一件特别的事情将要发生吗?”课堂上,第一检察部未检检察官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最新修订入手,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两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青春自护,将法律条文与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抑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近距离地了解、掌握了青春自护的法律武器。

同时,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还为二十里铺的同学们送去了笔记本、篮球、排球、跳绳、毽子等文体用品,丰富同学们的课间生活。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