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1日09:2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刘晓芳 摄

5月31日,以“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兰州市第34个世界无烟日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在张掖路步行街举行。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卫健委、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控烟办主办,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城关区卫健局、城关区爱卫办、张掖路街道协办。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健康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新时代爱国卫生、禁控烟指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个人防护知识技能和疾病预防等众多科普知识,并为现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活动中,还举行了兰州市第一批无烟党政机关建成单位授牌仪式。这些单位是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民政局、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兰州市城关区卫生健康局、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办事处、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和七里河区税务局 。

2020年6月以来,市卫健委、爱卫办、精神文明办和机关事务局协同组织开展了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2021年上半年,兰州市无烟党政机关申报单位的创建工作第一批次督查工作已经完成,考核评选出了兰州市第一批72 家标准化无烟党政机关单位。这是兰州市成功创建标准化无烟党政机关单位的首批单位,标志着兰州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稳步顺利推进,为全市无烟环境建设、打造文明健康过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做出良好的示范引领。

在烟草烟雾危害“小鱼实验”中,由长期以来致力于兰州市控烟志愿者公益服务的兰州市奔马雷锋车队控烟志愿者朋友们,现场演示烟草危害。科学求证,眼见为实,小鱼在二手烟污染过的纯净水中挣扎着死去,现场市民一同感受了二手烟的危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