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心 别样精彩

盛学卿

2021年06月01日09:4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守护童心 别样精彩

说起幼儿园,孩子们大多想到的是“园长妈妈”“温柔女老师”“食堂阿姨”……

一直以来,女老师是幼儿园的主力军。近年来,随着男老师的不断出现,他们给幼儿园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力和体验。

孩子们的“大哥哥”

每天下午放学时,省妇联第二保育院门口响起此起彼伏的声音:“老师再见、大哥哥再见……”

孩子们口中的大哥哥叫李福云,是省妇联第二保育院的一名男老师,他是孩子们眼中的“大明星”“孩子王”。

2015年从大学毕业后,李福云成了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的一名男老师。幼师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但李福云却乐在其中,成天挂在脸上的笑容和开朗的性格,让李福云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平时工作中,李福云细腻起来一点也不比女教师差。小班的孩子们刚入园时情绪容易波动,为让小朋友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李福云每天热情地蹲下和小朋友打招呼,举着他们玩“飞机”,勾着他们“吊高高”,久而久之,小朋友们只要看到李福云,就会高兴地跑过去大声喊“大哥哥”,这一喊就是三年。

从业六年,让李福云越来越坚定当初对这份职业的选择,他总是自豪地说,因为热爱这个职业、爱孩子,他会永远做孩子们的“大哥哥”老师。

“胆大”陈老师

“陈老师胆子大啊!”

在兰州市秀川幼儿园,其他老师口中胆子大的陈老师叫陈天杰。

刚刚从事幼教一年多的陈天杰,23岁的年纪还是家长眼中的小毛孩,却挑起小班带班老师的“大梁”。

成天乐呵呵,能当“娃娃头”,是陈天杰给同事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陈天杰一天的工作从早上7点40分迎接孩子们入园开始。带着孩子们做早操,照顾孩子吃饭、午休,陪着他们一起做游戏、学习。

教室里,陈天杰化身“超级奶爸”,带着孩子们一起跳学猫叫舞蹈,给女孩子整理头发,化解男孩子之间的矛盾……

运动场上,陈天杰教法灵活,给孩子一片自由的天空,努力去发掘每个孩子的优点,放手让孩子尽情地玩、去冒险,培养他们独立、勇敢、顽强的性格。

作为男教师,陈天杰很受孩子们的欢迎。上课期间,孩子们围坐在他身边,争着和他一起玩。陈天杰说:“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中,跟他们一起跑一起跳,我很开心也很满足。”

“男老师对培养幼儿阳刚的气质,独立、自信、勇敢的品质有着天然的优势,幼儿园的家长们也对陈天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秀川幼儿园园长郑玲说。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