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发布会举行

2021年06月05日09: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5日电 (魏怡)6月3日,“河州味道临夏美食”品牌发布会在甘肃省临夏市举行。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临夏美食产业发展,全力推动临夏州美食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发展。

临夏市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中原农区与西部牧区的过渡地带,特殊的区位条件造就了地形地貌、生物物产、饮食文化的多样性,特别是临夏美食丰富多彩、种类繁多,群众基础广泛而深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中国饮食文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临夏州副州长马军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打造“美食百亿产业”主要目标是结合河州品牌振兴战略计划,培育打造、叫响叫亮“河州味道”餐饮地方公共品牌。明确品牌定位、建立品牌架构、制定品牌标准,大力发展以牛肉面为主、覆盖州内特色名优小吃的临夏美食中式快餐,在省内外重点城市及州内打造一批“河州味道”旗舰店、标准店和创业店,迅速形成品牌效应,并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国,集培训、加工、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临夏特色美食产业体系,打造百亿级支柱产业。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