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在天水举行

白永萍

2021年06月06日08: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在天水举行

6月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教育部主办,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教育厅、天水市委、天水市政府承办的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在天水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旨在促进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丰富农村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据了解,甘肃省农家书屋工程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率先试点,到2008年大规模建设,再到2012年实现行政村全覆盖。目前,全省共建成农家书屋16321个,出版物保有量超过3100万册,农民群众人均拥有图书2.59册,平均每个农家书屋年借阅登记量在120册次左右,年总借阅登记量超过200万册次。

天水是甘肃省实施农家书屋工程的3个试点市州之一。近些年,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天水以“书香天水”为品牌,努力打造“读书季”“读书月”“读书周”等主题阅读服务模式,营造了全市党政机关活动示范引领、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多种媒体矩阵传播、地方活动各显特色、阅读种子遍布天水大地的生动局面,形成了“农家书屋建在农户家中,由村民管理”的“安坪模式”和“农家书屋建在村委会,由村干部管理”的“庙坪模式”,并在全国推广。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