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 开创发展新局面

郭兰英

2021年06月09日14:1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 开创发展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6月8日,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在庄严肃穆的兰州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开班。

甘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的敬仰氛围中,聆听专家讲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解放兰州的革命历史,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在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馆感受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使学员们深深感受到甘肃是一片红色沃土,从这里出发的新中国的兰州来之不易。

读书班将省委尹弘书记在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尹弘书记的讲话是对兰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一次精准把脉定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着力重点,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牢前进方向,强化省会意识,展示担当作为,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抓实用好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进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补齐短板弱项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兰州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发挥辐射力。

读书班还邀请了兰州大学教授倪国良作了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西北地区的革命历史”的专题辅导报告。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