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樱桃“搭乘”高铁一路领“鲜”

2021年06月09日16: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局集团公司”)消息,为保障天水樱桃走出大山,抢占市场先机,兰州局集团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发挥高铁快捷、准时等优势,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为保障樱桃运输,兰州局集团公司组织15趟高铁列车运力,其中在全部使用和谐号列车运力资源的基础上,今年新增5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运力。

据介绍,当天在天水市秦州区玉泉镇烟铺村采摘的新鲜樱桃从天水南站专用通道安检进站,“搭乘”动车组预留车厢或通过载客动车组列车快递柜,仅1小时24分钟就能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飞往全国各地。

据介绍,兰州局集团公司预计今年运输樱桃将超过200吨,较去年翻一番。下一步,兰州局集团公司还将为敦煌李广杏、兰州白兰瓜、民勤蜜瓜等农产品外销搭建起绿色通道,助力乡村振兴。(宋佳龙、董娜、黄贵彬)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