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成果展示活动

2021年06月24日15: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成果展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成果展现场。人民网 魏怡摄

人民网兰州6月24日电 (魏怡)6月23日,甘肃省教育系统“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成果展示活动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

活动当天,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红色基因传承行动”成果获奖作品名单和首批“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名单,并向首批16所“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学校授牌。随后,陇东学院、哈达铺中学、会宁县北关小学等部分“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代表就学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的做法、经验和思考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活动中表示,各级各类学校要发挥好学校这个“主阵地”作用,结合当地红色资源,突出自身品牌特色,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传承“一校一品”创建活动;要发挥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作用,组织学校思政课骨干教师、青年博士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让红色教育出新又走心;要发挥好教师这个“主力军”作用,着力建设一支熟悉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着力培养一批熟悉甘肃历史,善于运用甘肃红色史料、红色故事、红色案例开展教育教学的名师,让他们走进课堂,面对面宣讲党的革命传统,讲好英雄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展示甘肃形象。

截至目前,甘肃省教育系统建成红色基因研究中心53个,依托当地红色(场馆)建成红色基因传承阵地477个,先后组织主题宣讲、读书征文、文艺大赛、电影展播、社会实践等活动4.6万场次,参与师生2900余万人次,对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厚植师生爱国情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