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题研讨班在兰州新区开班

2021年07月13日20:5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7月13日电 (高翔)7月12日,由甘肃省委组织部主办、兰州新区组织部承办的甘肃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专题研讨班在新区开班。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勇主持开班式。甘肃省直有关单位、省属重点金融企业,部分市(州)分管金融工作的领导干部、金融财政部门的负责同志、所属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共50人进行为期5天的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研讨班重点围绕绿色金融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线索、证券业绿色金融等主题进行辅导,旨在全面分析全国、甘肃在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探索甘肃在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健全绿色金融市场、形成绿色金融体系的新路径,实现金融与经济、社会、生态互利互促,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活力,构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共赢机制,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新动能。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结合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实际,宣传普及推广绿色金融理念,提升绿色金融发展能力,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保障和引领推动作用,推动甘肃产业发展形成新格局。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