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生态

甘肃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实施方案出台

2021年07月13日10:32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实施方案出台

  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甘肃省制定出台《“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甘肃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十四五”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和行为准则,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这是记者7月12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的。

  《实施方案》提出,要把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任务,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形成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甘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实施方案》明确,2021年,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实践成果,继续完善生态文明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公众参与等相关工作机制,大力宣传甘肃省“十三五”时期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2022年,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研究,集中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建立甘肃省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工作机制;2023年,推动和指导各市(州)形成各具特色的生态文明宣传品牌,引导和带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美丽甘肃建设;2024年,着力选树全省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优秀典型,加强先进经验和模式推广;2025年,对《实施方案》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和全面评估。

  《实施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甘肃省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