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19专题>>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全记录

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20日在重庆举行

南北小萝卜头开启“跨时空对话”

 
2021年07月20日09:5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北小萝卜头开启“跨时空对话”

儿童剧《大豆谣》 李 超 摄

近日记者获悉,兰州市赴渝开展南北小萝卜头“跨越时空的对话”——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暨儿童剧《大豆谣》宣传推广活动将于20日起在重庆举行。届时,“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与重庆渣滓洞的“小罗卜头”将在一系列精彩活动中展开一场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跨时空对话”,共同为兰渝两地的红色文化搭建起一个深度交流平台。

“渣滓洞”将唱响“大豆谣”

本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承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话剧院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传承党的红色文化,重温红色文化经典,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力求以高品质的舞台艺术作品强力推动红色文化教育,为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提供重要保障。

此次活动中,主办方共精心筹备了儿童剧《大豆谣》轨道交通(动车)推介、与重庆小萝卜头跨时空对话、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推介会暨《大豆谣》公演、主创团队现场交流等精彩系列活动。其中,在20日举行的儿童剧《大豆谣》轨道交通(动车)推介活动中,剧中分别饰演罗云鹏、王洛宾的优秀青年演员刘承宙、甘肃本土表演艺术家潘方将在D806列车上接受媒体团的现场群访,讲述各自参演这部红色儿童剧的感触和心得,分享创排过程中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同时,全体演职、随行人员也将在列车上怀着崇敬的心情齐声唱响这首由“西部歌王”王洛宾创作的同名红色歌曲《大豆谣》,用动人的旋律和真挚的歌词为这次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系列活动开启感人序幕。

21日晚,与重庆小萝卜头的“跨时空对话”将以一场精彩的实景片段表演在渣滓洞看守所旧址举行。此次,主办方将在渣滓洞看守所旧址怀着敬意献上儿童剧《大豆谣》中最具代表性的演出片段,以此方式让两位“小罗卜头”实现一次“跨越时空”的对话。届时,新华社甘肃分社等诸多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红色儿童剧开启兰渝全新合作篇章

22日晚,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推介会暨《大豆谣》公演、主创团队交流活动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在此次推介会环节,兰渝两地相关负责人也将率先登台致辞,从党性至上、理想至上、信念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出发,重温这场无数革命先烈经历的血与火、生与死的顽强搏斗,与到场嘉宾和当地观众一同深入感受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顽强、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重温那一曲曲壮怀激烈、彪炳后世的历史赞歌。之后,兰州大剧院、重庆话剧院还将现场正式签署红色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地强强联手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主题艺术佳作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

推介会后,《大豆谣》重庆公演节目专场将正式开演。演出结束后,儿童剧《大豆谣》主创团队还将与《小萝卜头》主创团队进行一场座谈,共同就儿童教育中红色文化现实主义重大题材的挖掘与打造进行一次深层次的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打造“文化旅游+农产品”联动发展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7月15日电 (黄帆)7月15日,甘肃省文旅厅与美团举行座谈并签署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文旅建设、乡村旅游、农产品直采等领域的合作。 甘肃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全省4A级和5A级旅游景区与美团直签在线售票达到97%以上;甘肃乡村旅游品牌馆,整合了甘肃乡村旅游线路、特色美食、民宿、农特产品等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了甘肃乡村旅游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游客和网民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在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甘肃省通过线上渠道推广销售土豆、洋葱、山药、蜜瓜等农产品超过9200吨。…
甘肃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人民网兰州7月16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气象局于15日12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过去24小时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大暴雨,定西、庆阳两市局部地方和甘南州东部出现暴雨,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降水仍将持续。…
甘肃高台:“金融活水”赋能乡村振兴
  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正在检查哈密瓜长势。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7月17日电 (黄帆)7月的河西走廊骄阳似火,走进位于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可以看到一粒粒哈密瓜垂挂在藤蔓上,长势喜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