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

"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统改造"投用

2021年07月2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日,由甘肃移动金昌分公司携手金川集团铜业公司共同研发实施的“5G+5万吨铜精矿仓智能配料系统改造”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经过连续运行测试,当班倒运铜精矿1000吨,标志着智能配料系统成功实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运行。

据介绍,该项目是利用中国移动5G技术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通过2台10t抓斗吊车和1台皮带卸料小车无人驾驶的智能改造,对天车电控系统进行升级,实现天车和卸料小车的定点走位、2台天车协同工作和智能抓料以及卸料小车的智能卸料;通过料堆三维扫描成像系统,以激光扫描云台为依托,辅助其他相应的硬件设备做支撑来完成整个料仓数据信息的采集分析;完成对金川铜业公司的铜精矿备料区域的设计、安装和调试等工作,实现了作业区的桥式起重机自动化、无人化、智能化的目标。

该项目在实现抓斗吊车及卸料小车自动化和智能化操作后,更加符合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的要求,现场作业人员减少67%,可节省人工成本120万元/年。(赵恒)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