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通渭县三十四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崔银辉
2021年07月29日08: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渭县三十四万亩冬小麦开镰收割

盛夏7月,走进通渭县襄南镇东坪村,金色的麦田里到处是村民收割麦子的忙碌身影,空气中麦香扑鼻,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今年种了两垧麦,长势挺好的。我自己割麦得十几天,很担心下雨,镇里组织党员志愿队帮着收麦,很快就收完了。”东坪村村民杨世进边捆麦子边说。

从6月中下旬开始,东坪村等地种植的小麦陆续成熟,进入“麦收时间”。襄南镇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里缺少劳力以及孤寡、留守老人抢收小麦。

“进入7月份,经过排摸有1570亩小麦需要抢收,镇上组织党员、部分干部和富余劳动力收割小麦,争取在7月中旬完成抢收任务。”东坪村副主任孙克勤说。

“今年以来,我们襄南镇及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夏粮抢收工作,全镇种植小麦1.7万亩,截至目前已有1.2万亩完成收割。”通渭县襄南镇副镇长张向红说。

据了解,今年通渭县种植冬小麦面积34.8万亩,从6月陆续进入成熟期,全县各乡镇抢抓农时,积极组织抢收小麦,以确保颗粒归仓。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