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盘活区域资源  打造微精企业

兰州市落实群体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新政策

 
2021年08月11日08:3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活区域资源 打造微精企业

8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市发改委会同市科技局等12部门转发《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四部门〈关于依托现有各类园区加强返乡入乡创业园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兰州市将通过完善创业政策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等,切实做好因地制宜盘活区域资源,打造更多小而美、小而精的企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推进兰州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该《通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做好全市农民工、退役军人、科研人员等群体返乡入乡创新创业工作,破解制约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强化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平台支撑。兰州市将深入落实省发改委《建设意见的通知》要求,缓解就业压力,多元化就业渠道,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就业群体,促进创新创业。缓解地区发展的不平衡,通过外出流动群体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为当地带来新的建设血液,促进地区发展和财政平衡。缓解城乡发展不平衡,通过就地就近就业,为“乡”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人力、技术和产业,加快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转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