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金鑫
2021年08月08日08:3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近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7月2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深刻,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咬定年初既定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补齐短板、增强动能,全力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宏观政策取向,深入研究思考事关长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度谋划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大国家战略在甘肃省的贯彻举措,吃透政策、加强对接、务实干事,更加有为、更加有效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立足甘肃省“三个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不放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突破行动,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真抓实干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努力在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形成新的发展方式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迅速动起来、严起来、管起来,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围绕省委全会和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任务、锚定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谋划推进,努力为“十四五”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