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从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本职尽心做好政协工作

欧阳坚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王钊
2021年08月04日09:1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重要讲话中感悟思想伟力 立足本职尽心做好政协工作

 8月2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协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欧阳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感悟党的伟大、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尽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欧阳坚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部系统阐释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百科全书,是一篇闪耀思想光芒、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以忠诚之念、感恩之情、尽忠之行为党工作,是对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坚决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的解读者、宣传员。要着力凝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把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促进者、推动者。要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本领,让协商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真正成为协商的行家里手。要聚焦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广泛协商建言,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要用心用情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的代言者、贴心人。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在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的第一线双向发力,担好政协的职责使命。省政协研究室的同志要重学习、提素质、转作风,更加严谨细致高效地做好调查研究、以文辅政的工作。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列席会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