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积极革新直购电准入技术手段

2021年08月1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开展市场化交易客户现场手机申报测试与体验活动,邀请了两家特大型企业代表进行网络申报现场体验。史双绚 摄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8月6日,该公司开展市场化交易客户现场手机申报测试与体验活动,邀请了两家特大型企业代表进行网络申报现场体验。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标志着“甘肃电力营销系统”与“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实现了实时信息对接,极大地助力了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市场改革。

活动现场,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指导下,两家企业代表通过“网上国网”APP市场化交易申报模块,顺利完成了直购电准入申报的全部流程,申报实时信息全面呈现在手机客户端,所有档案信息与记录过程即时呈现,真正实现了“一键式”服务。

自2020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累计审核申请参与直购电交易用户资料7718户。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首次全面应用市场化业务结算系统,落实输配电价政策,首次顺利实现购售同期结算周期调整,首次实现117万全量用户电费3日内全发行,率先完成月度增量交易全省首家合同转让。

多年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以支撑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深刻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全力拓展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通过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为客户节约用电成本1.8亿元。(吴莹、韩晔飞、王擎)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