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

张文博
2021年08月12日08:3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开幕

8月10日,第四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暨首届酒泉花卉博览会在酒泉市肃州区国家现代种业产业园开幕。

展会以“乡村振兴·种业先行·一粒种子·致富百姓”为主题,采取以线上直播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搭建云开幕、云展厅、云大数据等线上平台,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参与互动,为酒泉种业建言献策。与此同时,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120家参展单位近4000个农作物品种进行了集中田间展示。

酒泉被誉为“天然的种子繁育场”。经过多年发展实践,酒泉市肃州区制种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品种优势逐渐形成、种质资源丰富多样、科技服务健全完善、育种创新活力增强、监管体系全面加强。2021年,酒泉种业发展持续提速。作为全国首批5个获批创建国家级种业园区之一,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已通过创建验收;产业园区内的种业科研中心、检测中心等相继全面建成;甘肃乃至全国范围内最早的、以种业为主题的数字展厅——肃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种业智慧展示中心已落成。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