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冷凉型”蔬菜“火热”上市

 
2021年08月12日10:5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冷凉型”蔬菜“火热”上市

菜农们正忙着采摘 杨贵智 摄

8月10日下午5时许,马坡乡河湾村三伏社村民安成梅将山坡地里最后一三马子大白菜铲完拉走。“今天1颗大白菜卖到了一块五,我家这一亩山地卖了6000多块,算是很好了!”安成梅高兴之余对自家菜下来的有点早不是太满意。据悉,今年马坡乡各村种植冷凉蔬菜35000亩,农户们在喜迎丰收的同时,也迎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有效巩固了马坡乡脱贫成效,夯实了乡村振兴根基。

从7月下旬开始,走进榆中县马坡乡,无论是孙家湾,还是羊寨,不管是后沟,还是上庄,二十多个村都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的季节。这里绿树与蓝天相映成趣,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车,一片丰收景象。每年7、8月份正是冷凉蔬菜头茬菜的销售期,青笋,娃娃菜,菜花等冷凉型蔬菜不断运往周边市场,销售火爆,可谓供不应求。

哈班岔村村民刘发龙说:“我们这边的冷凉型蔬菜品质优良,供不应求,很多时候都不用往大型交易市场送,菜商到地里直接就拉走了。这两天菜价又上涨了不少,我今年的收入仅蔬菜预计能有四五万元。”

据了解,冷凉蔬菜适合生长的温度是在15到25度之间,蔬菜皮薄肉嫩,味鲜色亮,品质口感好。近年来,榆中县马坡乡结合本地区海拔高、降水充足、温差大等自然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冷凉型蔬菜产业作为拓宽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来抓,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董金娥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