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举办

苏家英
2021年08月14日08: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举办

日前,由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束。

在本次研修班上,来自教育部教指委、国务院学科评议组、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的专家教授,以及全国各地新闻传播院校的管理者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发展问题。受疫情影响,研修班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阶段进行。

线上研修阶段近日开展,包括专家授课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专家授课环节,与会专家分别以《全球化、全媒体时代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全媒体人才培养》《传媒转型与新闻传播教育改革》《院系管理创新与学科发展》《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建设》为题作报告。分组研讨环节,来自全国各地新闻传播院校的140多位院系管理者分班研讨了当前新闻传播院系的院务治理、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学院文化发展等问题。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