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拼技能 促提升 保安全

甘肃嘉峪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1年08月07日09:0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竞赛现场。师永红 摄

人民网兰州8月7日电 (王文嘉)8月4日至5日,甘肃省嘉峪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据悉,共有来自嘉峪关市的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专职消防员、消防从业人员330人参加了此次竞赛。

据了解,竞赛中设立了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5个大项目、16个科目,内容设置与全员岗位大练兵、消地技能对抗契合,形成了一条经验通用、场地合用、成绩共用的“双赛合办”机制,以“赛、展、演”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赛事,体现了浓厚的职业特色。

嘉峪关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场。师永红 摄

据悉,参赛队员进行了百米障碍救助、纵深灭火救人操、楼层火灾内攻操、无人机航拍侦察操、游泳、室内消火栓操作等科目的比赛。此次竞赛旨在提升嘉峪关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处突解困能力,增强队伍实战经验,打造“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应急救援队伍,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