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政协协商督办第13号重点提案

文星乃
2021年08月18日10:51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协商督办第13号重点提案

为切实推进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的协商办理和落实,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孙红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提交市政府办理的第13号《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提高文明城市水平》的重点提案进行现场协商督办。

市政协委员一行随机来到金川区金三角商厦、永昌县钟鼓楼、永昌县河西堡镇汽车站、金川区盘旋路等处,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办理中采取的好做法、取得的效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听取承办单位通报全市电动车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打算。

据了解,目前,金昌市电动车保有量13.5万辆,有很大一部分电动车无牌照、无保险,增加了监管难度,部分电动车技术质量参数不齐,市场销售的车辆最高设计时速、整车重量超出国家标准,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给交通管理带来新的挑战,亟需规范管理。

孙红中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肯定。他建议,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常态劝导机制,营造文明行车的交通环境。要继续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力争通过坚持不懈的整治,扭转电动车违法高发态势。要继续加强电动车的规范管理和源头监管,对电动车经销和使用行为作出明确规定,形成长效机制,市政协也将继续关注、追踪提案办理情况,促进电动车文明管理水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